close

這次是真的沒在開玩笑了...

今天是要來點認真的了

很多醫學研究指出 當一個人過了30歲之後 身體的代謝率就會開始降低 

為了表現我的博學多文,我解釋一下什麼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是指在自然溫度環境中,人體在非活動的狀態下,維持生命所需消耗的最低能量。這些能量主要用於保持各器官的機能。

但是...基礎代謝率會隨着年齡增加或體重減輕而降低...

而基礎代謝率降低會造成肥胖的原因 舉例如下

當大家還是17.18歲的少年家的時候,當時的基礎代謝率可能一天是2000卡,所以你可能吃的在多身體還是有辦法代謝掉,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基礎代謝率會慢慢的降低,但是你可能還是吃的一樣多,身體代謝不掉的能量就變成脂肪囤積在身體裡

然後日積月累...就你知道的...只能挺著肚子望著高中時的照片...幹 那時候好瘦...

眼見著 我也從當時穿著紅外套的少年家 成長到現在27會被人家叫叔叔的地步了...

10520_150064172844_5911206_n  

上圖就是10年前後的比對圖...左邊就是此時此刻的我 而右邊就是將近10前還是少年家的我啊...這兩張照片足足差了20幾公斤啊啊啊啊啊啊...這真的是歲月的摧殘啊!!!

這也代表我的基礎代謝率也像沙漏一樣一點一滴在流逝掉啊

意思就是說...以我現在的身材...如果過了30歲...我...我不敢想啊...

我不想要以後做飛機要買兩個機位. 我不想要以後沒辦法跟小孩玩鬼抓人的遊戲. 我不想要以後要消防隊打破我家的門我才能出去. 我不想要跟老婆上床的時候悶死他...

所以...沒錯!!! 我該減肥了啦!!!

雖然Flora小姐一直說我是胖子界的帥哥(因為他說很多胖子胖到已經沒有五官臉全都皺在一起了)...但這聽起來的確也不是什麼驕傲的事啊...

而且為了美好的將來...我的確也不希望 我的未來一身病痛啊...

所以今天Flora小姐跟我做了約定 從今天起到八月底 我得先瘦10公斤...

如果我真的在這45天瘦了10公斤 他就讓我任挑一個萬元禮物...

但是...如果失敗的話 幹 懲罰沒在開玩笑的...

我到今年過完都就要當他的卒仔 他說一就是一 要幹嘛就幹嘛...我不知道有沒有包括萬一他叫我吃屎 我也該吃嘛?

大家應該可以體會,身為一個男子漢 怎麼允許這種事發生...

所以...我 要 認 真 減肥 了 !!!!!!!!

 

如果大家想要算一下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可以到下面的連結喔...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