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清大生去澳洲打工的事鬧的沸沸揚揚的,

大家炮口一致的都在批評台灣經濟的不景氣,就業環境的惡劣,政治人物的無能...等 

其實大家Yahoo一下,可以看到更多精闢的分析,我也不用再多說什麼...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是 大家現在批判的這些問題 是今天才知道的嘛?

"靠 我看了那篇文章 我才知道原來是大家薪水都這麼少 連清大畢業都賺不到錢耶"

"原來台灣這麼不景氣 難怪工作這麼難找" 

為什麼能因為一個人的部落格,讓全國上下開始認真的討論這個社會一直以來就存在的問題

我不覺得他是第一個在澳洲寫打工遊學文章的台灣人,但只因為他讀清大 台灣的三大名校,就特別讓人覺得大材小用

政治人物因為輿論的壓力才會去關注台灣這已經低迷很久的景氣以及真的只有"幹"可以表達的就業環境

打工遊學這新型態的活動 也不是這幾天才出現的,全台灣已經去了多少人了

為什麼以前就沒有引起大家的共鳴,其他大學的學生甚至沒有念過大學的人就應該從事傳統產業或是比較低階的工作?

清大生去當屠夫真的是社會對不起他,我們應該要好好鞭策一下政治人物,不要再殘害下一代了...

 

我覺得這次的事件我有兩個很深的無奈

一是 社會上很多需要被關注到的事件以及需要被重視的法規 真的一定要有人民發聲然後網友的支援再來電視台的報導

最後國家的關單位才會注意到去正視問題的所在 不然我們真的只能摸著鼻子接受,

真的負責保護人民的國家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市井小民真正的生活

原來酒駕問題這麼嚴重 因為我出門都有車隊跟管制 所以我都不會倒楣被撞死

原來治安這麼不好 因為這麼多人保護我 我哪會遇到飆車族被砍 家裡哪會遭小偷 

原來現在的薪資都這麼低 因為我的薪水這麼高 偶爾貪汙賺個外快 怎麼會沒錢

原來現在的工作環境這麼差 因為我每天都準時上下班 就算不用做事 也都可以領薪水 又不會被炒魷魚

 

二是 我覺得台灣現在普遍還是有很嚴重的名校情結或是要讀書才會有好工作情結

這次事件發生以前 多少人去澳洲打工遊學了,為什麼就沒人注意這個社會現象,

今天只因為他是清華大學的學生就讓大家不可思議,好好一個名校畢業生卻要去澳洲當屠夫 真的是國家對不起你

我們的國家真的好爛,叫政治人物下台 

ㄟ 清華畢業就真的有比較厲害?就應該要有更好的工作? 

我高中畢業而已 領的薪水 做的工作 過的生活 比一堆所謂好大學畢業的學生還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sprin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